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典案例 >> 文章正文
捡到手机之后,他起贪念转走失主一万五千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江苏法院网  阅读:

3月27日凌晨,一辆从南京驶向淮安的客车在淮安境内的一个服务区停下了。乘客们陆陆续续下车休息,贺某从该车下来后直接去了卫生间。原本准备方便的他来到了隔间门口,刚准备进去却在门口的地上发现了一台金色的小米手机。

他抬起头四下张望了下,发现没有人注意到这里,他悄悄弯下腰将手机捡起来,然后躲进了隔间里。他拿着手机 研究了一会儿,电话突然响了,贺某看着不断出声的手机来电,果断的将手机直接关机了,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回到车上的贺某心里一直惦记着手机该如何处理,过了好一会儿,他听见坐在他前面不远处的一名男子打起了电话。这名男子有些急切的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我手机丢了,可是我手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我微信零钱里有钱,你赶快帮我先把微信挂失了。我支付密码就是******。”

听到这里的贺某心里犯起了嘀咕,他想不会这么巧就捡到他的手机了吧。此刻贺某的心里开始天人交战起来,他们就是否归还手机而开始了争论,最终邪恶战胜了理智,贺某决定将手机占为己有。

等客车到了马甸高速出口时,原本不在这里下车的贺某提前下了车。他急于要打开手机试试刚才听到的支付密码,于是他拿出手机并开了机。果然,这部手机并没有设置开机密码,贺某有些激动的打开微信看到该微信余额里面果然有三千多零钱。他尝试着用这部手机来扫自己微信上的收款码,然后又输入了刚才听到的密码,瞬间支付成功。贺某欣喜万分,欲望吞噬了他的理智,他又研究了这部手机的微信,发现还捆绑着一张银行卡。就在这时,手机里发来一条银行短信,说有二十二万元现金已经到账。贺某便又陆续给自己的转钱,这次他分批共给自己转了将近一万多。

事后据被害人刘先生回忆,那天他回淮安是为了卖房子,手机丢失那天正好买家将房款汇入了他的银行卡内。担心银行卡里钱被盗的刘先生在丢失手机后就立刻给自己女儿打电话,让她赶紧帮自己把微信挂失。可他女儿还未来得及挂失,钱就被盗走了一部分。

贺某回到家以后想到自己前不久家里装修,还欠堂哥装修钱未给,于是他将九千多元转给了堂哥。等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他再拿起那部手机发现,微信已经登录不了了。而自己的微信虽然能登录,可是零钱和转账功能也已经无法使用。过了会,他的堂哥打来电话说,自从贺某给他转过钱没多久,他的微信支付功能就被封了,问贺某是否知道原因。贺某明白这是对方报警或者向腾讯公司举报了,但是他没敢告诉堂哥,就随便搪塞了个理由应付过去。

他害怕被抓,于是便更换了手机号,又重新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账号。就这样过了几个月,当他回到南京继续工作的时候接到了警方的电话。知道事情已经败露,于是贺某去了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交出其捡到的手机,同时赔偿了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

2018年11月14日,淮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并当庭宣判了这起盗窃案,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贺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但其有自首、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等量刑情节,最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贺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最高院裁定 新股东对原..
·施工合同中约定不得上访..
·《民法典》对未成年人权..
·建设工程进度款及工人工..
·不明确、不具体的诉讼请..
·政府会议纪要、讨论纪要..
·2015年5月1日之前行政机..
·公路控制区内的房屋是否..
·房屋租赁合同到期,装饰..
·市政府关于印发《常州市..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